第11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到生活的节奏美
我和婆婆的战争
母亲的爱你不一定看到
家有“美容顾问”
成功没有想象难
做你自己
WF-44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你自己

人生感悟

毛自平

人生苦短,岁月无情。一个人如果能够在有生之年,实现自己的理想,那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然而,人生之事,往往事无愿违,所以说:人之一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

在这个竞争日趋恶劣的时代,期望成功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更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够走捷径,不要经历太多的磨难便取得成功。这种想法固然没有错,可是有的事情,想与做是两回事,想起来可能很简单,可是一旦做起来,也许你会觉得原来是那么困难。

在这样的情形下,许多人不再坚持本来的自己,他们不再做自己,他们更多地去相信别人,去模仿别人,他们总是以为,别人成功的例子可以用来借鉴,有的人,因为心情浮躁,最终根本无意于去借鉴别人成功的经验,他们干脆照搬照抄,可是别人毕竟是别人,别人成功的道路却未必适合你,也许对别人来说,那是最好的成功路径,可是对你来说,却恰好相反,倘若你一味模仿甚至照搬,不但于你的人生无益,还有可能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与青春,最终导致你人生的彻底失败,如此,岂不悲哉!

做你自己。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即便是长得再像的一对双胞胎,从模样上难以区分彼此,但他们的性格与爱好,乃至于为人处世,肯定是会不同的。你一味地要求自己变得完美,最终可能是一点都不美。

做你自己。你想做一个没有缺点的人,让别人都很崇拜你,尊敬你。这种心情可以理解,可是,人世间,哪有人毫无缺点呢?答案不言自明。英国首相丘吉尔,被许多外国人称为英雄,是大政治家,但是很多英国人根本不崇拜他,觉得他是空谈家,他做生意失败,靠朋友的帮忙才登上首相宝座。

做你自己。不要总是觉得别人是最好的,自己总是不行。自己有缺点,只要不影响前途,不影响朋友关系,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有的缺点,在你自己看来是缺点,可在别人看来,也许是优点,有的优点,在你看来,可能是优点,可在别人看来则可能是缺点。如果为了在别人心中树立一个完美的形象,就一味地伪装自己,其实没有意义,只会增加自己的烦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