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近郊游依旧火爆
同比降13.1%
同比增37%
端午假期686万辆车走高速
龙舟竞渡如意河
地之中
市区5月份商品住宅
销售面积同比增五成
首场TEDx郑州开讲
精英分享精彩人生
河南夏粮收购
获400亿元授信
中宣部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纪念
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体验民俗 观光采摘 考后放松
近郊游依旧火爆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亚鹏 )绿博园里与家人一起轻松赛龙舟;到樱桃沟摘香杏、油桃;畅游康百万庄园体验端午民俗……端午小长假,郑州及周边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民俗文化氛围浓。假期绿博园每天上午举行的家庭龙舟免费体验赛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黄河风景名胜区的中华百位历史名人雕塑群吸引着家长带领孩子前来感受历史名人文化。巩义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等景区,不少游客踊跃参与缠丝带、佩香囊、吃凉茶、背诵杜诗等传统民间活动。在新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国车马坑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郑国瑰宝。

近郊采摘乐开怀。樱桃沟风景区世外桃源农场里的数百亩果园金杏、油桃挂满枝头,香溢满园。趁着假日,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品尝特色农家菜肴,感受农家休闲游的快乐。惠济区丰乐农庄万朵葵花怒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学生放松游升温。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大批学子来到近郊景区放松心情。据统计,荥阳古柏渡飞黄度假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同比增长10%。黄河谷马拉湾景区小长假接待客流达7万人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