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周六做客挑战强大上港
建业上海滩不想空手归
扎紧篱笆是关键
《发条城市》郑州路演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下月上映
优秀现代戏展演今闭幕
豫剧《燕振昌》压轴上演
程韬光:梳理传承本土文化
双外援联手砍下79分
河南男篮勇夺四连胜
雄鸡复仇正当时?
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周六做客挑战强大上港
建业上海滩不想空手归

周六做客挑战强大上港

建业上海滩不想空手归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上轮主场1∶0擒下京城御林军,此前两连败的建业信心得到空前修复。这是建业队今年在主场第一次下半场进球,也是贾秀全上任以来第一次以绝杀的方式取胜。对于这场让球迷格外兴奋、格外过瘾的胜利,贾秀全也霸气十足地表示:“队员们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我们的主场,就该我们做主!”

而更让老贾心情舒畅的是,新加盟建业队的外援萨马尔季奇也顺利通过了初考,赢得了球迷的信任——他统领的后防线全场比赛不仅零封国安,而且只给了对方一次射正的机会。从比赛中看,相比戈麦斯,萨马尔季奇是风格完全不同的中后卫,前者跑动范围大、四处救火,频频奋不顾身地铲球让他格外抢眼,而后者相对要“安静”许多,是一名更正统的拖后中卫。虽然是初登中超赛场,但萨马尔季奇没有任何陌生感,指挥起队友镇定自若,而在个人表现方面,无论是正面阻截,还是防守高空球,以及协防补位,他的表现都堪称上佳,动作简练有效,而且视野开阔,长传精准,具备了直接发动进攻的能力。只是因为磨合时间短,和队友还没有形成完全默契,随着进一步融合,萨马尔季奇在攻防两端的能力应该会有更好的发挥。

从本周六开始,建业将迎来艰苦的魔鬼赛程,首先是联赛中挑战强大的上海上港,然后周中在足协杯中叫板江苏苏宁,16日又将赴重庆挑战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力帆,之后又要连续在联赛和足协杯中双线作战,而且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没办法,赛程就是这样,不容许我们有半点打盹时间,拼尽全力一场一场地打吧。好在对手和我们也一样,都需要为联赛和足协杯而战。目前打到这份上,联赛和足协杯都不能放弃,联赛要打好,足协杯争取也要前进一步,这对建业来说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挑战,希望全队能够挺过赛程难关,争取一个好成绩。”贾秀全无奈地说道。

对于周末与上海上港的关键之战,建业将士更是充满了期待。“上港实力不容置疑,又刚刚引进了大牌外援,客场难度肯定不小。但足球是靠整体,我们建业就是这样靠集体努力的球队,尽管对手实力更强,但我们有信心和对手掰掰手腕,上海滩争取不空手而归。”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道。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