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周六做客挑战强大上港
建业上海滩不想空手归
扎紧篱笆是关键
《发条城市》郑州路演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下月上映
优秀现代戏展演今闭幕
豫剧《燕振昌》压轴上演
程韬光:梳理传承本土文化
双外援联手砍下79分
河南男篮勇夺四连胜
雄鸡复仇正当时?
梅西被判21个月监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雄鸡复仇正当时?

明天凌晨,令全世界窒息的欧洲杯“法德大战”将激情上演。德国以往大赛逢意不胜,法国相仿——逢德必败。特别不堪回首的是普拉蒂尼黄金一代,1982世界杯半决赛,加时3∶1领先之下,生生被西德扳了回来,点球出局;1986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似乎毫无状态,又被西德队两球击倒,连续两次栽在同一条河里。

本届欧洲杯在法国举办,主场战斗力超强的高卢雄鸡也迎来了改写球队历史的机会。在击败冰岛后,法国也终于打破了16年来无法杀入欧洲杯四强的魔咒,他们将在马赛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巅峰对决,更迎来了难得的复仇机会。

本届法国队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5∶2轻松血洗冰岛队,进攻全面开花。反观日耳曼战车,胡梅尔斯半决赛停赛对德国队的后防实力打击不小,而两年前在巴西,正是胡梅尔斯头球破门淘汰了法国。如今高卢雄鸡已经在欧洲杯中打进5粒头球,队内空霸云集,德国队却缺了后防最稳的一环,这可能会决定比赛的走势。

对阵德国战车,法国仍将是战胜冰岛时的阵容,波巴、马图伊迪双后,帕耶居左,西索科居右(预计对口德国队基米希、赫克托),格列兹曼居中,全力辅佐顶在最前的吉鲁,这套战阵,有两翼突破,有吉鲁的阵地攻坚,有格列兹曼的临门把握,加上帕耶的远射,法国队无论反击、定位球、阵地战渗透,还是远射,都拿得出方案,而德国却似乎遭遇危机,拼掉意大利代价太大,戈麦斯、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与胡梅尔斯,三伤一停,法国面临拿下德国最好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