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在楼宇”探索党建新模式
执行风暴专治“老赖”
图书馆成了避暑好去处
80后创客 立志分享创造的乐趣
油烟净化装置全覆盖
人技同防推进污染防治
专项行动净化暑期文化市场
春蕾爱心托管班开班
集中行动取缔马路市场
关起门学 走出去做 请进来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起门学 走出去做 请进来评
金水区“三步走”助推“两学一做”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前几天,在许昌务工的花园路街道索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直管党员李静芳收到了来自公司党支部快递过来的一份特殊考卷——金水区“两学一做”大会考试卷。她很快完成答题后,又把试卷邮寄回了公司党支部。

李静芳说:“幸好我加的有金水区红色家园微信平台,平时在家关起门就能学习最新的知识,不然答题不会像现在这样又快又好,家里的同志没有忘了我,我就更不能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这是金水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会考”活动的一个侧影。以小见大,金水区的“两学一做”开启的是“关起门学、走出去做、请进来评”个性三部曲。

“关起门学,因为学是根本,学是基础。”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博这样解释道。学习好需要好载体,围绕学习清单,该区搭建了多种学习教育载体——在开设《金水党建手机报》的基础上,强化“互联网+”思维,打造了“金水区红色家园”微信公众号,建立手机微课堂,每天向党员干部发送“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网上答题项目,使党员可以自行对自学成果进行检验,深化自学实效;积极发挥辖区网格党建力量,通过其特有的“四级网格党建”体系,将“两学一做”动员会议召开到网格党小组这一支端,从而将学习的触角无限放大。此外,该区先后组织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大会考,全区党员参与者达2万余名。

“我要亮出身份,发挥先锋作用,争做模范党员”,这是金水区着眼于“走出去做”的第二步曲。上个双休日,家住花园路街道甲院社区的困难家庭司桂玲就感受到党组织“做”的温暖:省审计厅一个处室的在职党员与他们家结成了帮扶对子。该区通过开展“访民情、聚民心”“在职党员集中服务月”“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对党说句知心话”等系列活动,重点做好硬功:丰产路街道经三路商圈党委在学习教育中开展“感恩行动”奉献大爱,开设“爱心超市”助困助贫;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东风路街道文化绿城社区开展的“社区庙会”活动中,党员处处发挥表率,不断凝聚群众自治力量……

金水区“两学一做”的第三部曲就是聘请群众当好学习教育的监督员、巡视员、评议员。为此,在学习教育伊始,该区就积极筹备组建由辖区居民代表、党代表、非公企业代表等组成的“三大员”群众队伍,负责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程监督。经八路街道通过社区公开报名、居民代表会公开竞选的方式,成功组建一支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群众督导组,11支社区群众督导组,共聘请居民群众118名,由街道统一颁发聘书并公示群众督导组成员名单,集中进行工作培训,专门督导该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