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在楼宇”探索党建新模式
执行风暴专治“老赖”
图书馆成了避暑好去处
80后创客 立志分享创造的乐趣
油烟净化装置全覆盖
人技同防推进污染防治
专项行动净化暑期文化市场
春蕾爱心托管班开班
集中行动取缔马路市场
关起门学 走出去做 请进来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集中行动取缔马路市场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震)丰庆路街道辖区有条马路叫普庆路,后来占道经营的多了,马路蜕化为“商铺”,再后来,精细化管理的利器又重新把“商铺”改为马路,居民拍手称快:“如今的普庆路顺畅多了。”

说起普庆路,周边的居民都直叹气:沿街突店经营、占道经营较多,乱堆乱放杂物多,投诉量很大。执法中队“会诊”后找到原因——周边有丰庆佳苑等四大小区“聚首”,人员密集,人流量大,需求大;周边来郑人员在此租房的较多,在普庆路上摆摊经营比较方便。普庆路南头就是庙李村,由于庙李村拆迁,其村内的大量商贩都流入普庆路经营。

找到病因开药方。连日来,丰庆路执法中队联合办事处城管科、社区共同对普庆路实施“手术”:出动铲车12辆次、执法车辆21辆次、执法人员40人次,大小集中行动共计10余次,以地毯式巡查的策略,重点清理沿街市容乱象,发现占道、突店、广告、乱堆乱放现象立即劝阻整治,对居民投诉较多且拒不整改的进行立案查处。为巩固成果,制止反弹,在集中行动结束后,立即安排盯守人员到位,无时间缝隙,无地域死角,严防死守。

位于清华紫光园小区西门口的两家超市为招徕顾客,每天一大早就把东西摆出店外,把整个人行道都占满了,促销喇叭声音不绝于耳,周边居民不堪其扰。执法队员多次治理,效果不佳;好言规劝,他不理睬;立案处罚,他不在乎。现在好了,执法队员对其全天候盯守,根本不给其扰民的机会,让这两家店主感到了压力,再不敢扰民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