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努力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
河南敲响宅基地 复垦券拍卖第一槌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突出破瓶颈能抓住 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农民工返乡创业 维权100问》首发
郑州开通国际通信专用通道
科学谋划整合力量 推进生态郑州建设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着力“五落实”“五重在”
多彩福饺迎冬至
华侨城投500亿在郑 建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强党建 促队建 抓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民工返乡创业 维权100问》首发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闫程路)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100问》口袋书首发仪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出席活动。

我省是农业大省,农民工权益保护是全省法院保障民生的大事,全省法院由依法为农民工讨薪,逐步提升到打击恶意欠薪犯罪、打击坑农害农经济犯罪,到保护农村“三留守”合法权益,已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农民工权益保护体系。今年,全省法院在坚持为农民工讨薪的同时,还将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既保障农民工的生存权,也注重保障农民工的发展权。

为服务和保障农民工返乡创业,方便农民工依法维权,省法院组织编印了“农民工维权宝典之三”——《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100问》口袋书,旨在帮助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了解返乡创业政策优惠、介绍返乡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金融贷款、民间借贷、招工用工、买卖、租赁、土地承包等相关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还向当事人发放了执行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