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努力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
河南敲响宅基地 复垦券拍卖第一槌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突出破瓶颈能抓住 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农民工返乡创业 维权100问》首发
郑州开通国际通信专用通道
科学谋划整合力量 推进生态郑州建设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着力“五落实”“五重在”
多彩福饺迎冬至
华侨城投500亿在郑 建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强党建 促队建 抓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突出破瓶颈能抓住 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汇报和部分重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马懿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从郑州发展实际出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破瓶颈、能抓住,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领导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张延明、焦豫汝、张俊峰、杨福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分级诊疗试点等改革事项进行了研究。

马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面深化改革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顶层设计到重点突破,力度不断加大。目前郑州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的任务还很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把改革贯穿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持续深化、持续突破、持续提升,努力打造与国家中心城市发展需要相适应的新体制、新机制。

马懿强调,要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化推进。一是做实“规定动作”,积极跟进落实国家和省已确定的改革事项。对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工作要全面承接,及时跟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特别是对中央和省委部署在郑州的改革试点工作要高度重视,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找出制约改革推进的瓶颈,探索解决的途径、方式和办法,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为全省全国改革多做贡献,为郑州发展多积累优势。二是做好“自选动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突破。要紧密结合郑州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需要,牢牢把握“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方针,立足职责权限和实践条件,在国家法律法规框架内,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探索郑州路子,形成更多创新性的改革成果。

马懿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种意识”,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举措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加大推进力度。市直职能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坚持双重负责、条块结合,形成合力。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及专题小组设置建议方案》《重点改革事项审议规程(试行)》《重点改革事项督办督察工作办法(试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