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
开展专项治理 加强廉政建设
加大监管力度 防控扬尘污染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
河南首家省级跨境 电商行业委员会成立
郑州E贸易“弯道超车”激发双创活力
16个重点行业领域 推行双重预防机制
我市超额完成年度 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
河南中原消费 金融公司获准筹建
我市发电厂运能降至最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防治大气污染
我市发电厂运能降至最低

本报讯 (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全省2016年电网迎峰度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入冬以来,郑州电网整体运行平稳,供电形势表现为“整体供需平衡,局部供电紧张”态势。随着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加大,目前我市发电机组运能已降至最低,未来不排除关停部分机组的可能。

据介绍,预计度冬期间,郑州电网最大负荷将达810万千瓦(其中取暖负荷约280万千瓦),较去年度冬同比增长7.4%,较今年度夏下降6.1%。同时与度夏相比,度冬期间重、过载设备数量及负载率均有所下降,但局部区域仍需要重点关注。主要为:惠济区开元路以北,经开区航海路、经南一路以南,中原区南水北调干渠以南,这部分区域集中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电取暖负荷较大;二七商圈、郑东新区CBD、省政府行政区、棉纺路桐柏路周边,这部分区域空调用户多,负荷增长较大;航空港区南部、新郑市东北部区域,这部分区域经济发展迅速,负荷增长较快。

目前,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重污染天气应对行动是否会影响正常供电呢?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雾霾天气加重时,部分城市电厂会按照当地大气办要求,实施停运。目前,豫南部分电厂已经实施停运,郑州区域的电厂也将运能降至最低,未来不排除关停部分机组的可能。省电力公司通过实施省外购电,可以满足豫南城市电力需求,而郑州市受益于西电东送工程,此次发电机组运能下调预计不会给我市用户带来太大影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