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
开展专项治理 加强廉政建设
加大监管力度 防控扬尘污染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生产
河南首家省级跨境 电商行业委员会成立
郑州E贸易“弯道超车”激发双创活力
16个重点行业领域 推行双重预防机制
我市超额完成年度 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
河南中原消费 金融公司获准筹建
我市发电厂运能降至最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融豫军”再添新丁
河南中原消费 金融公司获准筹建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孙文帅)记者昨日从中原银行获悉,该行日前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正式批准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在郑州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这是我省首家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标志着消费金融公司这种新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形式在河南实现零的突破。该公司的设立对于完善河南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产品创新、壮大金融豫军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拟设立的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3.25亿元,持股比例为65%。作为一种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形式,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将以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模式,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据《中国个人消费性贷款调研报告》央行调查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容量将以每年20%的增速扩张。相关专业机构预测,到2019年,全国消费金融将超过3万亿元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