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冬至的古习俗
官场称呼那些事
反弹琵琶舞 阿老
银川“头脑”
然乌湖畔 朱营生 摄影
结局
《蒋介石父子1949危机档案》
甘露为何物?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蒋介石父子1949危机档案》

李 昂

本书以纪实笔法,通过剖析蒋介石父子的家书、国民党高层往来函电等鲜为人知的史料,再现1945~1949年解放战争中,蒋氏父子四面楚歌,并于1949年败退台湾的历史真相。

20世纪30年代末,蒋介石从苏联接回蒋经国,费尽心思安排蒋经国当接班人,而蒋经国从在赣南实验“小苏联”,到“上海打老虎”引发家族风暴,初涉政坛频频受挫。

解放战争中,国民党军队节节败退。国内经济上,通货膨胀日益严重,“金圆券政策”拖垮了国民党政府。1948年至1949年,国民党兵败如山倒,蒋氏父子带走故宫国宝与国库黄金,以台湾作为负隅顽抗的“复兴基地”……

作者王丰,博士学位,台湾著名传记作家,蒋介石家族研究权威学者。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天涯共此时·台海记忆》等节目评论员与嘉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