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首要突破口 打造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启动月底截止
村级“青春家园”成立 多种服务助力脱贫
全省首个慈善信托 备案在郑顺利完成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举措严防扬尘污染
宠物用品博览会 选址郑州会展中心
郑州招募116名律师开展基层志愿服务
打造跨境电商“郑州样本”
创新机制构筑人才高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举措严防扬尘污染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武建玲)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扬尘污染整改情况如何?昨日,市水务局、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探访。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长达62.77公里,点多线长面积大。工程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毛俊波表示,项目公司与工程各标段层层签订责任状,投入整改资金1200万元,组织人员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在21个工地出入口增设或修缮冲洗设备21台,施工道路硬化也正加速推进。记者在贾鲁河治理工程现场看到,传统施工的尘土飞扬、杂乱无章已悄然遁形,60多公里的施工战线覆盖着防尘网,各个标段出口洗车台严阵以待。

据悉,在落实扬尘治理“七个100%”基础上,项目方实行了“动土许可证”制度,全线土方作业须经过验收才能开工,验收内容包括湿法作业设备到位情况、车辆密闭到位情况等。为了随时发现施工中出现的环保问题,工程管理方还特意增设了数十名环保监督员,每人负责大约5公里的工程段,每天骑车巡查,发现问题记录台账,并督促解决。同时,工程管理方还专门聘请社会监督员,不定时巡查各个标段工程,监督施工中的扬尘污染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