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首要突破口 打造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启动月底截止
村级“青春家园”成立 多种服务助力脱贫
全省首个慈善信托 备案在郑顺利完成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举措严防扬尘污染
宠物用品博览会 选址郑州会展中心
郑州招募116名律师开展基层志愿服务
打造跨境电商“郑州样本”
创新机制构筑人才高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跨境电商“郑州样本”

(上接一版)

重量级电商云集郑州

如今,郑州已创造了跨境电商领域的“郑州模式”:全国首创1210通关监管模式并推广全国;成功创新的“关检三个一”“查验双随机”“跨境秒通关”成为行业临帖的模板;优化完善央企、地方国企与民营资本有机结合的PPP运营机制,成为全国PPP运营机制的样板。

聚美优品、网易考拉、小红书、蜜芽、唯品会等多家重量级电商云集郑州,聚集效应明显。

全国知名跨境电商聚美优品于2014年9月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设仓并上线极速免税店。聚美优品跨境事业部华中区域副总经理李佳策告诉记者,聚美入驻郑州以来,拉动了仓储、物流、包装、广告等上下游产业发展,带动上下游就业人数多达10万人。未来,聚美优品将依托现有成熟业务,逐步扩大经营范围及规模,将以郑州为核心区域,打造聚美优品华中总部。

“买卖全球”风生水起

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国内最大的海外购物分享社区小红书的成长有目共睹。小红书的快速成长,离不开郑州这片沃土。

“刚开始在郑州设立保税仓,看重的是郑州区位优势和物流优势,但没有预料到业务量可以发展这么迅猛。” 小红书郑州分公司负责人邸阿明通过一组数据对比描述了小红书快速成长之势,2015年3月,小红书郑州保税仓面积4200平方米,包装生产线1条、劳务小红人40人、备案商品类别400个、平均日生产单300包、生产峰值5000包。如今,小红书郑州保税仓面积增至33000平方米,包装生产线增至7条、劳务小红人600多人、备案商品类别发展到16000个、平均日生产单40000包、生产峰值高达20万包。跨境电商的出现,在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创业渠道和更多的就业机会。

如今,在河南本土跨境电商万国优品平台上,不仅能买到全球好商品,还可以实现跨境教育、医疗、投资、旅游等全球优质生活一站式服务。

除了“买全球”风生水起外,“卖全球”发展也同样可圈可点。

“豫满全球”作为我省一家出口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成了不少河南企业出海的便捷通道。目前,“豫满全球”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哈萨克斯坦、越南、泰国、印度、安哥拉、尼日利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建立了海外仓及海外市场中心,通过海内外联动,双向匹配,助力河南制造快速走出国门。

去年,省政府印发《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我省力争到2018年,培育5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10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设立100个省级公共海外仓,重点扶持100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15000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探索在中西部地区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