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政紧急抢修 路灯供电设备
整治“小散乱污” 白沙面貌一新
排查辖区工地 助农民工维权
强化整改措施 推进“双迎攻坚”
举行演讲比赛 庆祝党的生日
加大工作力度 清理违法建筑
教育界别政协 委员之家成立
转作风提素质增实效促履职
多措并举 严防反弹
出新招规范“六小”门店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
转作风提素质增实效促履职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李亚姗 贾维霞)全市“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坚持早安排早部署,高起点严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将每条每款的内涵和指向刻印在心,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后,中原区纪委监察局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市纪委会议精神。组织了中原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在河南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举办专题培训;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或学习思考。通过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区”开展党规党纪在线测试活动,市纪委推广“党规党纪随身学”APP软件以来,认真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安装使用,利用零碎时间随时随地学,有效地解决集中学习难的问题。

中原区纪委还丰富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15名优秀选手紧扣“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这一主题,立足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特点,结合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所想所悟进行演讲。收集整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专栏开栏以来刊发的24个专题130篇,编印成《“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汇编》一书,发放给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廉政大讲堂”。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选拔四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参加全市“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电视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从严加强监督,提升执纪监督水平。中原区纪委严格规范监督执纪流程,牢固树立“重程序就是讲政治”的执纪观念,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行为担当。还建立了评审制度,提高办案质量。通过“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全体纪检干部规矩意识不断增强,问题线索管理更加规范,执纪监督水平也得到不断地提升。

强化督导,注重实效。按照学习任务时限,中原区纪委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街道、区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情况等,对学习不积极、开展教育活动不扎实的纪检监察组织,及时进行通报批评。通过督导检查,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改进思想作风、提升履职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