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 元首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结束对哈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后回京
特色楼宇吸金纳银擎起发展大旗
郑州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
坚持“以打促执”经验 重拳出击惩戒“老赖”
广东省网信办依法责令腾讯 微信关闭一批违规公众账号
国家民委检查组肯定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自媒体也要守法守规守底线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色楼宇吸金纳银擎起发展大旗
一栋栋商务楼宇已经成为省会新地标(资料图片) 记者 河宁 摄

本报记者 覃岩峰

清晨,28岁的黄小芳像往常一样开车出门,20分钟后,她来到位于商都路与东四环的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开始一天的工作。

“5年前,大厦只有5家公司,冷冷清清;现在,67家公司让大厦变得比商场还热闹。”指着大厦大厅中央密密麻麻的公司指示牌,身为大厦物业客户主任的黄小芳十分自豪。

在大厦23楼,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正在召集高层会议,商议各项工作安排。“2013年,我们入驻东区,当时上海、无锡、西安等很多城市的招商部门都给我们发出了邀请,但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回家’。”姚红超说,选择郑州,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是河南人,更因为郑州不可复制的交通物流优势,“这对钢铁等大宗商品很重要。”

“中钢网现在拥有注册用户21万余家,日活跃4万余家,每日发布现货资源近800万吨,日成交峰值达到44万余吨,日交易额峰值近8.3亿元。”对于公司数据姚红超如数家珍。5年来,中钢网在郑州完成了从一家普通公司到上市公司的华丽转身,从2015年挂牌新三板以来,一直为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的双成分指数企业,营收在一万多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中稳居前十,成为中国钢铁电商的标志性企业。

实现职业跨越的黄小芳、业绩高速成长的中钢网,成为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蓬勃发展的见证。

作为郑州楼宇经济的代表,郑东新区实施双创培育新兴产业的基地,电子商务大厦2012年迎来首批入驻企业,2013年大厦全口径税收仅有6700万元,而到2016年,大厦完成全口径税收8.94亿元,5年间增长13倍。

“电子商务大厦是标杆,但辖区这样的楼宇还有很多,做好楼宇服务是办事处一项重要的中心工作。去年,办事处就发起成立了‘商都企业家联谊会’,为招商、引商、稳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负责人介绍,目前,仅商都路辖区就有商务楼宇项目41个,亿元税收楼宇2栋、千万元税收楼宇6栋,浪潮、奥的斯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签约入驻,楼宇累计入驻企业1900家,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自2003年启动建设以来,楼宇经济在郑东新区社会经济发展领域的地位及作用日益提升。

目前,郑东新区商务楼宇内入驻企业涵盖房地产、金融、商贸、科研、商务服务业等企业4.4万余家。入驻渣打银行、拜耳医药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52家;中信银行、中国外运等中国500强企业及其分支机构73家;中原证券、泛韩物流、大唐科技等上市公司153家;河南能源化工、天瑞集团等集团总部34家。

2016年,东区亿元楼宇达到29栋,全口径税收达129亿元,形成特色楼宇23栋。其中,以中国银行、郑州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原广发金融大厦等为主的17栋金融保险特色楼宇,以美盛中心为主的3栋总部楼,以电子商务大厦为主的1栋电商楼,以文化产业大厦、中原出版大厦为主的2栋文化传媒楼。

渣打银行、拜耳医药、中国外运、中原证券、河南能源化工等国内外巨头集聚东区,在集约的空间内汇聚了可观的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让一座座商务楼宇成为吸金纳银的“巨人”,成为东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载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