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 元首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结束对哈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后回京
特色楼宇吸金纳银擎起发展大旗
郑州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
坚持“以打促执”经验 重拳出击惩戒“老赖”
广东省网信办依法责令腾讯 微信关闭一批违规公众账号
国家民委检查组肯定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自媒体也要守法守规守底线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文物局领导调研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表示
郑州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6月8日、9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深入新郑市、郑东新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调研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主任谢冰、文保司副司长闫亚林等一同调研。

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副市长黄卿、吴福民等陪同调研。

刘玉珠一行先后来到新郑黄帝故里轩辕庙、郑国车马坑博物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宫殿遗址区环境整治现场等处,详细了解郑州市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他对郑州市委、市政府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郑州市的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从中也看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调研中,刘玉珠表示,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非常关心、支持河南、郑州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下一步将在人才、技术、政策、经费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河南、郑州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郑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保护、利用、服务的理念,继续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大遗址片区建设,中心城区大遗址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与民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方面积累有益经验。

程志明对刘玉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郑州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历史遗存丰厚,但过去也存在对历史的挖掘整理、保护利用不够,存在“有说头、没看头”的现象。当下,郑州担负着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战略重任,市委、市政府已开始集中研究郑州历史文化保护、开发等各项工作,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作为最核心、最能体现郑州“商都”文化特点的重点工作已逐步展开。下一步,郑州市将围绕大遗址保护、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论证、完善各项保护方案,合理整合历史文化资源,真正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让郑州丰厚的历史文化活起来、传承下去、造福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