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上周我市“菜篮子” 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郑州直飞柬埔寨 再添新航线包机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公用行业安全生产
今年全面取缔黑加油站点
省内外专家建言献策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清华自主选拔笔试开考 河南300余学霸“赶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公用行业安全生产

市城市管理局是主管城市建成区市政基础设施管理维护、公用事业、市容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市容市貌等的政府工作部门。近年来,我们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方面,主要抓三点。一是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建设。始终坚持各级主要负责人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抓好分管工作安全生产。二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调整机构设置,制定权责清单。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考核奖惩机制。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履责检查和履职考核,严格执行“一票否决”。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是做好安全生产的关键。在市政公用领域,首先加强了市政工程建设安全隐患管理,采用先进技术手段,强化监管监控,确保施工安全;加强了供水、供暖、供气等行业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建立“预防维修体系”;联合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加大对违法经营液化气行为的查处力度。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还要坚持标本兼治、夯实基础。为此,我们严格落实燃气企业考核评价制度,加大投入,将安全生产资金列入年度投资计划,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这些都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 黄永东 整理)

编者按: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值此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本专栏推出《责任担当大家谈》系列报道。今日推出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新民谈安全生产的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