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 元首理事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结束对哈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后回京
特色楼宇吸金纳银擎起发展大旗
郑州文物保护工作十分出色让人敬佩
坚持“以打促执”经验 重拳出击惩戒“老赖”
广东省网信办依法责令腾讯 微信关闭一批违规公众账号
国家民委检查组肯定 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自媒体也要守法守规守底线
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 两手抓两手硬出成果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持“以打促执”经验 重拳出击惩戒“老赖”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边静)日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到我市调研法院执行工作并走访看望代表委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强,市中级法院院长于东辉等陪同调研。

张立勇一行先后来到登封市法院、新密市法院,视察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诉调中心、速裁中心、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五化”执行机制、远程单兵指挥系统、网络执行查控平台、网络司法拍卖平台等情况,并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执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立勇对登封法院、新密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的执行工作,他提出,一要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人民法院通过解决执行难,强化人民的诚信意识,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二是要继续坚持“以打促执”的经验。坚持“严”字当先,“硬”字当头,持续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重拳出击治“老赖”的凌厉声势,打出河南法院的权威。三是要继续推进曝光老赖,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要加强失信名单信息录入工作,在担任公职、评先晋级、融资投标、乘坐飞机高铁、出入境等方面进行限制,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

调研期间,张立勇还走访看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与他们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