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公安晒出 半年成绩单
河南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107个招生计划再次征志愿
“牡丹”花开白赵村
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公交车长
今年我省首次评定 百个减灾示范社区
安全生产大检查 明确各部门分工
统筹发展就要有一股子精气神
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逾千人聚郑同台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公交车长

本报记者 赵文静

徐亚平是郑州公交四公司的明星车长,获得过很多荣誉,郑州市文明市民、郑州市遵守职业道德十佳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去年他又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1985年6月,徐亚平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复员,被分配到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成了一名售票员。从第一天开始,他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售票速度快、无差错,服务更热情、周到。

在郑州公交四公司,每个学员来到公交公司,第一堂课就是到徐亚平的车上参观学习。

在郑州350余条公交线路上,205路号称“老年专列”,沿途经过5所医院、7所学校和3个广场,老年人锻炼身体、看病、送小孩上学都要乘坐205路。

针对老年乘客多的特点,徐亚平总结出“三先、三心、三稳”的服务方法。“三先”即先问候、先找座位、先提醒下车位置;“三心”即热心帮助、心细照顾、诚心服务;“三稳”即车辆起步稳、行车稳、停车稳。

徐亚平把乘客当自己的亲人,用“心”去服务,用“情”来沟通,把“爱”洒满车厢。徐亚平的车上,三伏天备有面巾纸、人丹,下雨天备有雨伞和一次性雨披,还准备了晕车药等物品。每当进站,他总是把车门对准老人,尽量不让老人多走一步。看到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他立即下车搀扶,甚至背乘客上车。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徐亚平还热心于公益。今年3月初,郑州公交四公司以他的名字冠名成立“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来自一线的200余名公交车长纳入到志愿队伍行列。

徐亚平深爱着公交车长这个职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为全国劳模代表登上领奖台那一刻,我更加明白,荣誉是我继续努力工作的新起点,十米车厢就是我的‘能量供给站’。”他说。

“2016年国务院特殊津贴”全河南只有113人获得,近乎百万分之一。虽然收获如此荣誉,徐亚平却很平静。

面对成绩和荣誉,徐亚平丝毫不敢懈怠。他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本领回报给广大职工,坚持提携后学,传授经验,上车指导,用自己的双肩托起一代又一代年轻车长的成长,带出一大批岗位明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