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公安晒出 半年成绩单
河南高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107个招生计划再次征志愿
“牡丹”花开白赵村
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公交车长
今年我省首次评定 百个减灾示范社区
安全生产大检查 明确各部门分工
统筹发展就要有一股子精气神
中学生领导力展示会 逾千人聚郑同台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省首次评定 百个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民政厅公布《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意见》。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首次评定10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城乡社区是抵御灾害的第一线,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目前,全省共创建286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今年,我省将首次评定10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需符合相关标准,具备较强的综合减灾实力。《意见》明确了六大创建任务:开展社区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对灾害隐患及时开展灾害风险评估,明确灾害风险的时间、空间分布,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预防治理措施。建立社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制度,社区工作人员和灾害信息员要及时报告灾害隐患和灾情信息。建立社区灾害预警信息通报与发布制度,充分利用社区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手段,及时准确向社区居民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社区要开展经常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并适时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队伍以及社会组织、学校等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社区单位要在乡镇(街办)指导下组织预案演练,使社区居民掌握必要的紧急疏散、自救互救、医疗救护等逃生技能。此外,建立社区综合减灾工作队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