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聚焦打赢砺雄师
把人民群众的小事 当成党和政府的大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州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离退休老干部调研 园博会筹备情况
尽心尽力帮助群众 解决问题处理难题
郑大河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郑州园博园 30日对外开放
专家学者建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距第十一届中国(郑州) 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郑州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袁帅 王治 李爱琴)文以载道、史以鉴今。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8周年主题展暨郑州政协文史馆建成开馆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仪式。

中国政协文史馆副馆长王京平,市领导靳磊、白红战、王璋、周富强、张俊峰、杨福平等参加仪式。

市政协主席王璋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馆,郑州多了一个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必将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文化支撑。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认清文化自在重在挖掘,提升文化自觉重在传承,坚定文化自信重在坚守,实现文化自强重在转化,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郑州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向参与文史馆建设和展陈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更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把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作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发展定位。郑州政协建设文史馆正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的具体实践。

靳磊表示,通过对郑州珍贵历史文化的整理和传承,郑州政协文史馆必将成为郑州文化建设亮丽的新名片;成为让郑州优秀历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新平台;成为保护郑州的文化根脉和灵魂,加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成为展示郑州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新窗口,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应邀出席开馆仪式的还有广西、哈尔滨、济宁、曲阜、南雄、赣州市南康区等政协领导。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郑州政协文史馆。

据悉,今年适逢人民政协68年华诞,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经市委批准,政协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决定建设郑州政协文史馆。

郑州政协文史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和实物,采用雕塑绘画、互动体验、沙盘模型、场景再现、多媒体和实物展示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生动再现郑州政协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郑州政协文史馆建筑面积2515平方米,展出面积1905平方米、照片1450多幅、实物近400件,制作场景8处,分为“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个展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