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聚焦打赢砺雄师
把人民群众的小事 当成党和政府的大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州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
离退休老干部调研 园博会筹备情况
尽心尽力帮助群众 解决问题处理难题
郑大河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郑州园博园 30日对外开放
专家学者建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距第十一届中国(郑州) 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大河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备受关注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揭晓,我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榜上有名。其中,郑大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河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标志着河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

此次“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竞争优选、专家评选、政府比选、动态筛选产生。公布的名单显示,全国共有42所高校入围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95所高校入围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郑大的临床医学(自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定)、化学(自定)入围,河大的生物学入围。

据悉,面对高等教育重大发展机遇,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公布后,“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也迅速启动,计划10年内投入31亿元助力河南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打造世界一流学科。

(相关报道见3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