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将出席APEC会议 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
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经济日报领导在郑调研媒体融合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方案敲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谢伏瞻在郑州市和巩义市巡河调研时指出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本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11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一总河长谢伏瞻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到郑州市和巩义市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行河长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贾鲁河是环绕郑州市区的一条重要河流,郑州市启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通过水源工程、河道疏挖、生态绿化、截污治污等措施,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的风景河。谢伏瞻一行沿着河堤首先来到贾鲁河与索须河交汇处,走进施工现场,了解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在贾鲁河河长公示牌前,详细听取贾鲁河河长制落实情况。谢伏瞻说,加快贾鲁河治理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贾鲁河治理不仅是提升城市品质的生态工程,更是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要花大力气、舍得投入,千方百计把贾鲁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生态河、幸福河,成为郑州市新名片。

谢伏瞻来到巩义市伊洛河畔,察看河道治理和生态保护情况,对滨河公园建设、沿岸绿化美化给予悉心指导。他对当地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治理好了也是一笔宝贵财富,既能有效带动旅游、改善生活质量,又能提升地方知名度、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河长制不能只是竖个牌子、写个名字,不能搞成形式主义,重在责任落实。要按照河长制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在伊洛河汇入黄河处,谢伏瞻走上导流坝察看河势,详细了解黄河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把建设生态文明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美丽”二字写进报告,着实不易、令人振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都为我们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美丽家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对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方案,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细化措施办法,严格追责问责,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各级领导要负责,各项制度要落地,各级政府要投入,各项工作要扎实,合力攻坚,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参加调研。

郑州市领导靳磊、杨福平、李喜安陪同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