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将出席APEC会议 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
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经济日报领导在郑调研媒体融合
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方案敲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陈润儿在郑州调研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本报讯(记者 汪辉 王治)昨日上午,“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郑州儿童医院东区医院揭牌,标志着河南省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

当日上午,省长陈润儿到该院调研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医疗需求大省,要深化认识、把握重点、加强合作,加快建设儿童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润儿一行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听取医院建设和非急诊全预约工作汇报,来到新生儿重症、内科重症、早产儿重症监护室和新生儿内科监护室,探望急重症儿童,关切询问患儿救治、康复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内科重症监护室与北京儿童医院正在连线的远程会诊情况。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儿童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相比,“不平衡”“不合理”“不适应”的问题仍较突出。为此,省委、省政府下决心建设儿童、心血管、肿瘤、脑血管、器官移植、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河南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京豫合作、促进京豫两地交流交往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强郑州辐射带动能力的迫切需要。河南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