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年底前全省实现 农村规划全覆盖
城市提质谋幸福 宜业宜居乐陶陶
实施“明天计划” 救助困境儿童
本周晴天唱主角 气温偏低勤加衣
地下停车场变身 校园创客空间
雪连下菜价上涨 粮肉蛋价格平稳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年底前全省实现 农村规划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规范乡村建设活动,加快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省住建厅就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工作下发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全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82个县(市、区)编制了县域乡村建设规划,19796个行政村编制了村庄规划,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率偏低。通知要求,2018年底前全省要基本实现农村规划全覆盖,2020年所有县(市)要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细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适用范围,明确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申领的条件、申请材料、审查程序、审批时限以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并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文字材料和流程图表,在办理场所公布;加强对规划区内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对村庄宅基地的标准、布局和建筑高度、建筑密度、建筑风格等做出相应指导;规范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书的审批发放、档案管理、网上录入,建立定期上报和督查制度等,以此全面做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