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徽商女足 新教练组搭建完毕
中超转会市场爆出重磅
国脚韦世豪加盟北京中赫国安
苏宁外援马丁内斯“增值”转会西甲“黄潜”
河南男排主场完败广东
河南信大客场惨败
库里三节狂飙45分勇士对快船12连胜
河南女排首战不敌云南
库蒂尼奥转会巴萨
“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丁友明 图)6日上午,“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共展出张守建几十年来创作的山水画精品76幅。

张守建出生于河南省长垣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守建是当今河南山水画坛重要画家之一,多年来数十次深入太行、嵩岳、九寨和黄河之滨,将自然之理和笔墨之理有机结合,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其九寨系列经过多年探索,形成了壮美大气的艺术特点。在探索太行、黄河、伏牛等中原山水风貌方面,张守建以别具特色的笔墨风格,创造了以中原真山真水真景为载体的雄魂朴茂、气象万千的作品,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数十年来,其作品多次在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展览中入选或获奖。

本次展览共展出张守建作品76幅,或丈二匹大幅巨制,或小品写生,或气势磅礴,或清新雅致。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剑锋评价说,张守建在创作中坚持把个人的真情实感注入作品,尤其是在以中原山水为题材的系列作品中,爱中原爱家乡的拳拳之心跃然纸上,“他以雄浑古浩、气象万千的纪念碑式的作品,给中原画风做了别开生面的诠释”。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河南博物院、河南省书画院、长垣县委、长垣县政府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