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旅融合”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荥阳强化商混搅拌站扬尘治理
诗文诵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中牟县开启“瓜乡大道” 风情采摘游
淮河路街道 联心公益节温暖随行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
通信花园社区的“春晚”
把山沟沟建成“金沟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

本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汤永浩 张璟梅

“共产党人生命有两个起点,离开母体,拉开人生的序幕;经过更长时间沉淀,加入党组织,展开政治旅途。记住政治生日,是对入党誓言的践行。”昨日上午,南阳路街道阳光社区为一位特殊的老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他就是88岁高龄的汤世柱老人,1951年5月,老人在抗美援朝战场火线入党,到2018年党龄已67年。

“送上一个祝福,佩戴一枚党徽,赠送一次党建读物,进行一次谈话,接受一次思想洗礼。”社区书记汤永浩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志愿者践行“五个一”,登门为汤世柱老人送上祝福、生日蛋糕,佩戴党徽,并送上准备好的党建读物。

老人回忆起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入党的故事时,仍然感慨万千:“看到你们年轻人,就好像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我是从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的,知道生活的艰辛,你们生在了美好的时代,一定要好好为祖国发展做贡献。”老人的叮咛和嘱托像一根鞭子,鞭策和警醒着在场的年轻党员。

临别之际,老人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话别:“谢谢党组织关心,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党给的,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一定要奉献,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据介绍,政治生日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固本强基的“大熔炉”,“阳光社区将继续把党员冷暖放心上,为他们送去贴心的慰问和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把服务社区老党员制度化、常态化。”汤永浩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