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旅融合”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荥阳强化商混搅拌站扬尘治理
诗文诵读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中牟县开启“瓜乡大道” 风情采摘游
淮河路街道 联心公益节温暖随行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
通信花园社区的“春晚”
把山沟沟建成“金沟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魏薇)“我需要一个电磁炉”“需要米面油”“需要一个电饭锅”……在二七区民政局党员志愿者的笔记中,记满了困难家庭的微心愿。随着二七区民政局“五个党员服务平台”的建立,这些“微心愿”在区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变成了现实。

据介绍,今年以来,二七区民政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构建党员服务五大平台,着力实施“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架起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一是依托二七区社会救助爱心超市,建立党员爱心奉献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党员爱心救助爱心捐赠、结对帮扶救助等项活动;二是依托二七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局全体党员开展针对五保、孤寡老人的慰问帮扶活动;三是依托二七区临时救助站,定期开展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结合民政职能工作特点,深入各社区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实现微心愿、开展微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以困难救助、文明交通、文明城市创建、清洁家园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五是依托社会救助科、行政服务科等民政服务窗口,着力开展群众满意窗口、优秀服务标兵的创建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