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探寻中原遗产 传承华夏文明”展览北京展出
梳理挖掘本土文化 再现丰饶唐诗世界
“修风梨园名家秀”录播
《碟中谍6》曝预告
王晨:关心一切 凝聚成“篆”
电影《小偷家族》 今日温情上映
罗军:闻香识茶韵 解密中国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探寻中原遗产 传承华夏文明”展览北京展出
展示十八大以来我省考古成果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为充分展示河南文物考古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更好地提升河南文物工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报社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的“探寻中原遗产 传承华夏文明——十八大以来的河南省考古成果展”目前正在北大红楼橱窗展出。

据悉,展览精心挑选图片200余幅,设计制作展板40块,通过早期人类考古、文明起源考古、城市考古、大运河文化遗产考古、手工业考古等五个部分,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文物考古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考古事业翻开了新的篇章,作为中原文明的探寻者和守护人,河南考古人在灵井许昌人遗址、舞阳贾湖及周边相关遗址、灵宝西坡遗址、淮阳平粮台遗址、曹操高陵陵园遗址、开封北宋东京顺天门遗址等20余项考古发掘项目中取得重大进展,多次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为中国考古学和文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