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首批资助25位 中青年人才海外进修
妥善解决房改六大遗留问题
火车站区域9项 整治有序推进
精细化做好各项筹备 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安全
慈善 让城市更加美好
慈善郑州 交通先行
脚踏实地 为郑州慈善赢得掌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慈善郑州 交通先行

——访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近年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坚持以“慈善郑州、交通先行”为统领,紧紧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激发全委向上向善的热情,积极投身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努力在文明素养提升工程上下功夫,在形成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为加快全市“六个交通”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先后被评为省级和全国文明单位。

据介绍,2016年以来,市交运委先后组织进社区志愿服务50余次、“文明交通”执勤8次,参与党员1000余人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慈善一日捐、一对一脱贫攻坚帮扶、春节慰问救助困难党员群众等活动,不断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充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扎实慈善活动开展,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2016年以来,交运委救助困难党员职工26人,发放救助金61000元;救助特困大学生15名,发放助学金5万余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多户次,送出慰问金和慰问品总计12万余元;大力倡导“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自觉募捐活动,募集善款28万余元;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多方协调筹集资金220余万元,为对口帮扶村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修建道路3.4公里,帮助解决深水机井等生产设施和孤寡老人阳光房建设等实际困难。

“依法行善弘扬正能量,构建和谐创建慈善城。新时代,新征程。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践行慈善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交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