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电子商务领军 人物评审结果揭晓
谁在操纵952开头的骚扰电话?
我市上月非现场查处 超限超载车1272台次
我省对非洲进出口 前七个月持续增长
国庆假期 高铁票开售
高新区将轮候供应680套公租房
黄河风景名胜区推出 三大研学游主题线路
全市三年计划建学校178所
重点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风机盘管机组电线短路 引燃塑料绿植装饰材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三年计划建学校178所

(上接一版)2019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54所,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教学班数1850个,学位89395个,校舍建筑面积约127.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51.5万平方米;总投资需46.2亿元,同时需增加教职工3617人。

2020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53所,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教学班数2035个,学位96770个,校舍建筑面积约134.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69.4万平方米;总投资需43.3亿元,同时需增加教职工4112人。

八举措消除大班额

加强政府主导。加大中小学建设市级财政资金奖补力度,对市内九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每增加一个初中教学班奖补80万元,每增加一个小学教学班奖补50万元。对不能按照规定时限,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学校超大班额和大班额的县(市)区,给予通报批评;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问责。

强化县级政府责任。各县(市)区要制定中小学建设规划,加大主城区中小学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将中小学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实事强力推进。

拓展学位资源。对中小学校建设实行特事特办,开绿灯、简手续,缩短各类审批时间,尽快建成投用。继续把中小学建设列入“年度各级政府民生十大实事”,强力推进。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以上,每个县(市)新建、 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以上,全市每年净增小学学位约4万个,初中学位约1.5万个。从2018年开始,力争每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4所以上,确保到2020年开工建设高中阶段学校12所以上。同时,制定三环以内高中阶段学校外迁计划和完全中学初高中分设推进计划。县(市)区组织专人对城区学校校舍全面摸底排查,通过教师办公室合并、同类功能室合并、回收门面房用作教学用房、取消公办中小学寄宿生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利用学校有效空间,把班额大的年级进行拆分、扩班。

提高教育质量。今年秋季开学,启动新优质初中培育工程,利用2~3年时间培育100所优质公办初中(市属30所、区属40所、县属30所);县(市)区同时启动新优质小学培育工程。

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待遇,通过提高绩效工资等办法,提升中小学教师待遇,确保中小学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促进县域教育均衡。推动中原区、登封市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继续推进城区学区制管理改革,实现市域内义务教育资源动态平衡运行,形成优质义务教育资源的聚集效应。

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大经费投入,设立郑州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专项资金,通过按比例拨付、奖补等方式,激发县(市)区加大教育投入的活力。

改革招生入学制度。今年秋季招生,任何学校起始年级不能再出现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按照规定班额均衡编班,禁止分快慢班,防止因择班产生大班额;严把转学入口关,严格规范转学条件和程序,已经达到大班额的学校或班级,不得接收转学学生,坚决遏制借转学变相择校的行为,防止造成新的大班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