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街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按钮
巩义一企业再次 登榜中国500强
加快屋顶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新郑市多举措备战三秋
管城区多渠道 宣传扫黑除恶
登封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中牟县已刑拘 涉恶人员278人
二七区设专项资金 奖励涉黑举报线索
社区老年人乐享大学堂
扫除黑恶势力全民共同参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快屋顶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加快屋顶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孙法杰)屋顶绿化满足人们回归自然的愿望,也让城市变得更加自然而灵动。连日来,作为全市屋顶绿化的首个试点,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开始对辖区屋顶绿化项目进行审计,这也标志着如意湖辖区再添近4万平方米的屋顶新绿。

现场,办事处与屋顶绿化项目施工单位、审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市文广新局、世博大厦、颐和医院屋顶绿化项目进行审计。经审计,本批次屋顶绿化项目面积约为37904.41平方米,佛甲草旺盛生长,浓密有序。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6月郑东新区CBD楼顶景观提升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如意湖办事处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率先启动屋顶绿化工程,并从CBD内外环60栋楼宇和五所试点学校中挑选出第一批示范项目,截至2017年底已实施15余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从今年起,郑东新区将投入7800万元,在两年内完成如意湖辖区30万平方米的屋顶绿化任务。

“屋顶绿化只是个开始。”如意湖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办事处还将积极推动花园式屋顶绿化和立体式、沿(檐)口式绿化,让屋顶绿化实现环境保护、改善大气质量、美化市容景观、提升城市品位的多种智能,助推国家海绵城市和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