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街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按钮
巩义一企业再次 登榜中国500强
加快屋顶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新郑市多举措备战三秋
管城区多渠道 宣传扫黑除恶
登封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中牟县已刑拘 涉恶人员278人
二七区设专项资金 奖励涉黑举报线索
社区老年人乐享大学堂
扫除黑恶势力全民共同参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多举措备战三秋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苗贵雪)当前,秋粮生产进入关键时期,新郑市多措并举开展秋粮田间管理的同时,积极备战三秋。

为加强对农民开展秋粮田间管理的指导,新郑市制定发布了《新郑市2018年秋作物管理技术意见》,为秋作物管理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并科学指导防控。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新郑市科学指导农民做好肥水管理,在墒情监测的同时,指导农民根据墒情及时灌溉,适时喷施磷钾肥等叶面肥,以肥调水缓解旱情,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当前正是秋作物管理农药需求、使用量大的关键时期,新郑市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抽检样品57批次,其中7家16批次不合格,均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出动车辆76台次,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门店80家,查获劣质农药 130件,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连日来,新郑市开展农机新技术宣传、重点产业扶贫科技下乡月活动,积极将农机推广项目向贫困村倾斜,推进10个贫困村应用农机深松作业项目,计划作业面积7800多亩。截至目前已发放《农机新技术推广》科普图书2000册、《保护性耕作技术与应用》2500本,发放农机作业补助、农机购置补贴等惠民政策宣传页35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2次,涉及28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15个。

据了解,新郑市近期正紧张筹备秋季农机技术推广工作暨农机推广项目推进会,农机检修、审验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展,为新郑三秋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