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区发展“乘快车” 人居魅力再升级
图说楼市
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会显著提升
房地产税是楼市长效机制的重头戏
需建立租售并举的市场体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
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会显著提升

今年1~7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保持在高位,这与去年中国三四线房地产的热销关系十分密切,投资是销售的滞后指标。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依然在收紧,未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房地产投资增速会逐渐回落。对于不同城市的房价走势,我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最好的上升时段是去年,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会逐渐下滑,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总体而言未来将会逐步走弱。准一线和二线城市一方面面临着人口净流入,另一方面他们的房价总体来讲比较合理,因此这些城市的房价未来可能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一个特点,就是开发商的数量很多。我认为未来五年之内,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会显著提升。在未来,很可能会看到,中国排名前十到前二十的开发商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会显著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