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区发展“乘快车” 人居魅力再升级
图说楼市
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会显著提升
房地产税是楼市长效机制的重头戏
需建立租售并举的市场体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
房地产税是楼市长效机制的重头戏

楼市长效机制的内容包括金融、财税、投资、土地、立法等。长期来看,金融领域的长效机制建设应设立住房银行,同时通过房地产ABS、REITS支持租赁市场的发展;财税政策的重点是完善交易环节的各种税收,例如推出房地产税;投资的重点应是房地产开发不仅限于开发商,而要发展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土地方面,要重点发力租赁市场,特别是集体土地可用于租赁市场发展,形成租售并举的市场格局;立法方面,包括推出住房法、房地产税法等。

值得注意是,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未来在有效摸清市场实际情况的背景下,调控将更有针对性,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的工作也将顺利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