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街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按钮
巩义一企业再次 登榜中国500强
加快屋顶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新郑市多举措备战三秋
管城区多渠道 宣传扫黑除恶
登封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中牟县已刑拘 涉恶人员278人
二七区设专项资金 奖励涉黑举报线索
社区老年人乐享大学堂
扫除黑恶势力全民共同参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扫黑除恶打出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 宋跃伟)“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参与、铁腕扫黑除恶”……如今,在登封市的景区、商场、村庄、高速路口等地方,处处都能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版面、电子屏幕,多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登封市对照中央重点打击范围和郑州市归纳整理的黑恶犯罪、10种常见表现形式,村霸的7种表现特征,依托综治联动社会治理体系、全市323个民调组织和村(居)委会,发挥社区民警专业优势和民调员深入群众一线优势,全面摸排梳理黑恶犯罪线索。同时借助全市法治宣传栏、政务公开栏、公交站牌、电子显示屏、出租车显示屏等载体,全方位开展专项斗争宣传,目前我市已制作大型喷绘150块,桥梁等大型建筑标语36处、墙体标语1300条、张贴通告15000 份,印制宣传彩页资料近30万份、制作版面820余块,投入使用电子屏8000余块,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宣传内容50余期。

在广泛深入宣传的同时,该市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业务职能,排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没有摸排出线索的单位要写出书面说明承诺,全市各成员单位现已排查涉黑涉恶线索2条,乡镇排查涉黑涉恶线索22条,群众自发检举85条。同时严格落实线索登记核查制度,向全市发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公布了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信箱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黑恶犯罪常见表现,通报举报黑恶犯罪线索奖励标准,并做出严格保密和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承诺。截至目前,共接到群众举报163次,涉及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51条。针对线索登记、移交、反馈等工作,该市专门制定了线索移交办理机制和标准,对每一期线索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移交、第一时间核查,不放过任何一条可疑线索,目前已核查线索151条,立案办理12起,实现了线索摸排、移交、核查无缝隙对接。

该市还结合基层反腐,深挖彻查不留死角。严格案件评查,对已评查的7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全部转交到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联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结果反馈机制,对2016年来侦破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进行全面评查,对评查发现的疑似腐败问题、充当“保护伞”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移交纪委监委疑似“保护伞”线索2条,现立案办理2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