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学季拉动“开学经济”升温
5家金融机构入选“科技贷”合作银行
超低能耗建筑项目 将获财政资金奖励
拿出实招硬招 深化“放管服”改革
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加密 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网络直播间里的财经“导师”如何行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家金融机构入选“科技贷”合作银行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第二批合作银行遴选结果揭晓,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焦作中旅银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等5家银行入选。

据了解,“科技贷”业务是河南省科技厅联合多家银行为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利用财政科技补偿资金,联合银行对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银行贷款的业务。

据介绍,目前我省获得“科技贷”贷款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建材料、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高成长性领域。它们中90%的企业因缺乏实物资产不能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贷款或新增贷款,但是通过“科技贷”,不仅从银行获得了贷款,而且利率仅为5.66%,融资成本降低30%以上,同期销售收入平均增长20 %以上,“科技贷”业务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