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有趣有料第一课 推陈出新花样多
我是戏剧“小演员”
两校举行暑假特色作业展
厉害了 我的“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校举行暑假特色作业展

为了展示学生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8月30日,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举行了暑假特色作业展示活动。所展示的学生特色作业种类繁多,有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图文并茂的暑假周记,有设计新颖的相框,还有手绘的精美纸盘画等。中原区桐柏路小学暑假作业则以实践性作业为主,引导孩子们观察生活,对废旧物品合理利用进行手工制作,内容涵盖书写、阅读积累和社会实践等方面。

这些创新性的特色作业,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原则,形式多样,融实践性、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富有创意。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特色。

南阳路第一小学为学生开启阅读之旅

8月30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六四班的学生在班主任赵静的带领下,走进省少儿图书馆进行阅读活动。一走进阅览大厅,学生们静悄悄地落座,按顺序一组一组去借阅图书,他们的安静有序赢得了馆内工作人员的表扬。孩子们结合老师的建议,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自己想要阅读的图书,回到座位上翻阅起来。知识的丰富、成长的声响汇在阅读的分分秒秒中。

高新区教研室举办语文统编教材培训

教师对于教材的把握直接影响其课程设计、课堂组织与教学实施的结果,为了让语文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部编教材,保障老师们上课的效果,9月3日下午,由郑州高新区教学研究室主办,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承办的“小学语文二年级统编教材”培训活动在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顺利进行。

培训中,王明霞老师为大家呈现了近两年来一直坚持实践的集体备课模式。课后研讨时,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对教材的解读及日常教学的反思各抒己见,提出了建议与困惑。这次活动使教师们对部编教材有了更深的了解,消除了刚接触新教材时的疑惑与彷徨,同时,更进一步了解编者意图及教材编排特点,为教学中深入挖掘教材、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