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慈善融真情 细流汇成海
老人出门忘关灶火 巡防爬窗紧急施助
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表谢意
助脱贫攻坚 创慈善之城
车头变形卡住司机双腿 消防员牵引破拆营救
爱心无止境 捐助暖人心
金水河河道有绿藻 目前基本处理完毕
用“读研”方式上专科
家电维修进社区 便民服务慈善行
多条境内外出游线路“跳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出门忘关灶火 巡防爬窗紧急施助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辉)忘关灶火老人慌,巡防爬窗把忙帮。昨日,建设路巡防做了一件暖心事。

昨日9时许,在桐柏路与协作路交叉口西侧中心医院小区里,一位老人气喘吁吁地跑到巡防室门口拉着队员就走,边走边一个劲儿地指着4号楼一楼的窗户说:“我忘了我儿子今天要上班,早上没带钥匙我出门买菜去了,等到回来才想起来,燃气灶上还开着火……”

由于老人跑得急,有些喘不过气,队员急忙稳定老人情绪,并问明情况。原来老人姓朱,今年80多岁,住在协作路19号院4号楼,刚才出门的时候钥匙忘在了屋里,可是厨房的火上还热着饭,老太太害怕在孩子们赶回来之前引发火灾,所以想请队员帮忙想办法把火关上。巡防队员赵伟旗立即和队员陈建武一起爬上防盗网往厨房里看,看到灶台上的一口锅里还煮着东西。

燃气还在烧着锅底,随时可能引发火灾。情急之中,队员找来一根竹竿,然后爬上窗户,将竹竿伸进厨房,一点点关闭了燃气灶的阀门。当朱阿姨的孩子赶回家时,巡防队员已经将燃气关住了,朱阿姨一家对巡防队员连声道谢。

建设路巡防提醒辖区老人,上了年纪容易忘事儿,所以出门前,一定要尽量做到“三查两带”:“三查”指检查家中的燃气阀门、检查电源、检查自来水管是否关闭;“两带”指带上家门钥匙,带上手机,以免意外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