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2019年“国考”招考启幕 “豫字号”招人缩减近半
郑州:从中原走向广阔世界舞台
地方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 在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国际郑”越来越有范儿 祝福郑州明天会更好
郑州美丽“蝶变”令人振奋 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贡献
荥阳鸿沟“风云再起” 世界棋王巅峰对决
风起中原 郑州解放70周年纪念特刊
本周冷空气来袭 周四有细雨霏霏
“田湖的孩子”阎连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鸿沟“风云再起” 世界棋王巅峰对决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 付志华)第二届楚河汉界棋王赛10月20日至21日在荥阳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比赛开幕式。

2200年前,刘邦项羽在此对峙,金戈铁马,刀光剑影,一曲楚汉争霸荡气回肠。而今“风云再起”,两位棋王于此对弈。俯瞰鸿沟,遥望黄河,鼓角远去,只见黑红。在紧张激烈、精彩优美的“兵临城下”节目表演结束后,2017年中国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象棋特级大师徐超,2017年世界象棋锦标赛冠军、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两位棋王净手抽签,披上战袍,步入对弈亭。最终,在历经了五个半小时41回合的艰难较量后, 红方王天一问鼎冠军。

近年来,荥阳市积极发掘推广象棋文化,助力郑州国际商都和河南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积极在海内外推广普及象棋运动,传承弘扬象棋文化,合力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