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10家外贸产业基地 进入发展“快车道”
郑州国际会展名城加速崛起
推进学术交流合作 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千人“融媒体跑团”和你一起跑郑马
已购经适房住户 不能再买房改房
把黄河打造成为 郑州旅游新名片
郑州机场调整国内 中转最低保障时间
导 读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名记名编名嘴变身“名腿”
千人“融媒体跑团”和你一起跑郑马
扫码听郑州电台 郑马报道音频
扫码看郑州电视台 郑马报道视频

本报讯(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刘超峰 陈凯)离11月3日“郑州银行杯”郑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的日子越来越近,郑州城内的“马拉松气氛”也越来越浓郁。在11月3日当天,跑友和观众们会发现,许多平日里只是在报纸上看到名字、广播中听到声音、屏幕上看到身姿的媒体人,将会“活生生”出现在身边,汇入马拉松的队伍当中。

据悉,郑州市记者协会将组织由《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和中原网等市属五大媒体的编辑、记者、主播、主持人、技术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组成上千人规模的“郑州融媒体跑团”参加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

对于即将到来的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市属媒体都非常重视,郑州报业集团将组织超过700人参加;郑州电台各频率、部门将有近200名主持人、记者、编辑参加;郑州电视台将派出超过500人的跑步军团出现在郑马赛道上。1000多人规模的 “郑州融媒体跑团”届时将高举跑团大旗,身着统一服装参加比赛。

在融媒体跑团中,将会有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名记、名编、名嘴。郑州电视台的姚丽勤、米娜、万江莉、海军等多位知名主持人早已在积极准备;郑州电台主持人张明届时将会在现场激情主持赛事,主持人林夕、杨辰、大飞等将悉数参赛;郑报融媒旗下中原网、郑直播、冬呱视频的知名主播李潇潇、谢君锐、许婷婷、李佳露等也会和同事一起登上郑马赛道。为了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大家已经纷纷通过在跑步软件打卡、到健身房锻炼等方式来备战郑马。《郑州日报》体育部主任、资深体育记者王微晶告诉记者:“我平时喜欢踢球,郑马的到来让我也开始注重跑步。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运动量每天都在3万步左右。看到每天朋友圈那么多人都在跑步,就明白只要运动,就很快乐!”

除了市属媒体,河南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等省级媒体的媒体人也纷纷报名参加郑马,河南卫视的庞晓戈、关枫、陈琨等著名主持人将一起组团参赛。如此大规模的媒体人统一行动,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事极为少见,这也将是首届郑马的一大亮点。

“媒体人平时的工作压力非常大,更需要通过合理、科学的健身方式来保持健康。11月3日是个周六,大家都有时间参加。我们以‘健康奔跑 活力郑州’为主题,组织这样一个媒体人的跑团,一方面是借此来让大家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并在大型赛事活动上展现出媒体人的风采,为郑州增添活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媒体人身体力行,发挥自身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郑州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