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全力以赴 集中攻坚 坚决打赢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将建辐射中西部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
加大力度确保扫黑除恶 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宇通首款无人驾驶 扫路机完成试运行
明年中招体育考试 以满分70分计入总分
2020年实现中小微 企业融资倍增目标
新密:国土绿化跑出“加速度”
1800余名创客精英将共襄盛会
我市新增800台 纯电动公交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充分发挥郑州铁路口岸功能优势
河南将建辐射中西部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郑州铁路口岸功能优势,推动我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着力打造“一平台四体系”

《方案》中提到,我省将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郑州铁路口岸为依托,着力打造“一平台四体系”(即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和政府监管信息体系),逐步建立科学完善的汽车平行进口行业管理制度,积极推动汽车领域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

试点范围,包括注册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内的汽车进口企业及经销商,具有独立核算的法人资格,依法从事进口或代理进口汽车的经营活动,以郑州铁路口岸为主开展汽车进口业务。

《方案》确定,到2020年,初步建立辐射中西部、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实现平行进口汽车质量可追溯、服务有保障、市场更规范。

一车一档 建立车辆追溯系统

《方案》提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象按照规模和经营方式分为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

试点平台是指具有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为其认定和管理的会员企业提供通关手续、仓储物流、展示销售、售后服务、金融支持等一站式服务的企业。

试点企业是指为满足自身销售需求自主完成汽车平行进口相关业务的企业。

试点对象是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追溯的责任主体,要按照“一车一档”的原则建立车辆追溯系统。

“进军”试点平台有“门槛”

按照规定,试点平台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平台或平台投资方固定资产不少于1亿元,拥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汽车销售展示和仓储面积;近两年完成汽车进口量不少于200台,或进口额不低于1亿元,或年均汽车销售额不少于5亿元。(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