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全力以赴 集中攻坚 坚决打赢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将建辐射中西部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
加大力度确保扫黑除恶 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宇通首款无人驾驶 扫路机完成试运行
明年中招体育考试 以满分70分计入总分
2020年实现中小微 企业融资倍增目标
新密:国土绿化跑出“加速度”
1800余名创客精英将共襄盛会
我市新增800台 纯电动公交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明日开幕
1800余名创客精英将共襄盛会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获悉,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将于12月12日在郑州拉开帷幕,届时,在郑东新区如意湖畔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内,来自全国的1800余名创客精英共襄创客盛会,汇聚于此进行思维的碰撞。

据了解,今年大会现场群英荟萃:田源、徐小平、王巍、秦朔、马斌、刘爽、盛希泰、毛大庆等全国知名创投界大咖将齐聚郑州。现场更会有致敬改革开放40年大咖主题论坛,第一财经原总编辑、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将与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不同时代的创客通过各自不同经历的分享致敬改革开放伟大时代,探讨中国创业环境新变化,创想中国创新创业新未来。此外,还将有金融论坛重磅出击,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将带领河南金融界的大咖齐聚一堂,同台论道,探讨金融资本如何更好服务双创发展。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举办以来,大会组委会首提揭幕“双12中国创客日”,打造一系列创客文化:如创作《中国创客宣言》《致中国创客信》《中国创客诗》,出版《中国双创》书籍、《中国创客》杂志、《中国创客手册》书籍,拍摄中国创客微电影,发行《中国创客歌》,发布《2017双创白皮书》……一项项创客成果闪耀中原,在郑州深深扎根。

值得关注的是,创客领袖大会每年举办,精彩各不相同:2015年12月12日,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办,大会首次提出“双12中国创客日”,大会现场揭幕“双12中国创客日”,宣读中国创客宣言,朗诵中国创客诗,首提“中国创客30年”,回顾“84派、92派、99派、15派”四代创客创业历程,助力河南郑州、开封建设“中国创客城”。启动中国创客大赛,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优秀创客,不断培养优秀创客团队及创客领袖,为中国创客的进一步成长提供舞台。首届双创大会上,12个项目举行现场签约,120余家媒体集中报道,新闻点击量达到1.2亿次,搭建了全国创客了解河南创新创业环境的平台。

与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相比,第二届大会更多创新、更大规模、更具亮点。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正和岛创始人、《中国企业家》原社长刘东华,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腾讯副总裁马斌,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正心谷创新资本创始人林利军等商界大咖出席大会并分享创业理念与前沿趋势。同时,由大会组委会联合凤凰网、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业邦、财视传媒、正和岛等权威机构共同评选“首届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新鲜出炉,并为获奖人物进行了颁奖。此外,大会现场还揭幕了未来商业领袖基金,启动了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平台,举行了《中国双创》书首发仪式、中国创客微电影首映、中国创客歌现场发布以及中国创客爱心扶贫捐赠等一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中国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凤凰网CEO兼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马上消费创始人赵国庆等,与全国1600名精英创客一起分享成功经验与创业心得,为中国双创加油助力。本届大会首发了《中国创客手册》。继前两届大会发布创客宣言、创客歌曲、创客诗等新鲜的举措外,还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双创白皮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