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全力以赴 集中攻坚 坚决打赢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将建辐射中西部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链
加大力度确保扫黑除恶 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宇通首款无人驾驶 扫路机完成试运行
明年中招体育考试 以满分70分计入总分
2020年实现中小微 企业融资倍增目标
新密:国土绿化跑出“加速度”
1800余名创客精英将共襄盛会
我市新增800台 纯电动公交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国土绿化跑出“加速度”

初冬时节,郑州市民曹先生驱车前往新密探亲,发现商登高速平陌镇虎岭社区段绿意不减,景色靓丽,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近年来,新密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举全市之力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大规模造林绿化,构筑绿色屏障,全市国土绿化建设工作跑出“加速度”。

拓展造林增绿空间,破解生态建设瓶颈,充分利用道路两边空地、废弃厂矿用地、城市建设空余空间等见缝插绿。目前,全市林业用地面积达69.5万亩,森林面积65.9万亩,森林覆盖率43.96%,全市县级以上道路570.8公里已实现廊道绿化全覆盖。

重点实施“一山、两廊、四提、十节点”绿化工程。“一山”是雪花山森林运动公园绿化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1月开工。“两廊”是4.3公里溱水路西延和14.6公里超平路廊道绿化工程。“四提”是商登、郑少、郑尧高速和县级以上570.8公里廊道补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180公里。(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