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出版发行
严格落实文物保护责任 开创新时代我市文物保护利用新局面
“河南元素”闪耀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力争2020年有进出口 实绩企业达到1万家
集中精力打好市场外迁攻坚战
聚焦突出问题把整改 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全省首个无人值守收费站建成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今日开幕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出台多项外贸政策加快贸易强省建设
力争2020年有进出口 实绩企业达到1万家

本报讯(记者 李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外贸转型发展的通知》,以更好地发挥外贸对我省消费升级、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贸易强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提升外贸规模和质量方面,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力争到2020年全省有进出口实绩企业达到1万家,年进出口额超1亿元企业达到500家;打造特色外贸产业基地,认定一批区域特色鲜明、配套体系完善、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省级基地,支持省级基地创建国家级基地,到2020年,力争省级以上基地达到50个,出口占比达到80%左右。

同时,持续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重点支持EWTO(电子世界贸易组织)核心功能集聚区发展。力争到2020年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初具规模,认定5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100家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此外,我省将扩大进口汽车整车、肉类、水果、冰鲜水产品、活牛等指定口岸业务规模,打造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水果、肉类、冰鲜水产品、消费品等进口商品交易集散分拨中心,积极申建中国(郑州)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