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出版发行
严格落实文物保护责任 开创新时代我市文物保护利用新局面
“河南元素”闪耀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力争2020年有进出口 实绩企业达到1万家
集中精力打好市场外迁攻坚战
聚焦突出问题把整改 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全省首个无人值守收费站建成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今日开幕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首个无人值守收费站建成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文/图)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商登高速航空港区至登封段新郑新区无人值守收费站于昨日建成通车(如图),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开启了智能化的新篇章。

新郑新区收费站位于商登高速上,具体在新郑市中华路与万邓路交叉口东南,是河南省智能化收费试点站,采用10条车道(4入6出)可同时进行ETC收费作业,同时在收费站前200米处设置河南省首个ETC自由流交易系统。凡安装有ETC装置的用户,可选择ETC车道实现不停车通行。收费站只允许客车进出,禁止货车通行。

针对ETC车辆卡内余额不足或非ETC车辆误入的特殊情况,司乘人员也将有两种方案保障快捷缴费通行。一是通过自助缴费机可以对通行卡、ETC标签卡进行处理;二是司乘人员可以选择支付宝等支付方式进行付费。

据了解,与同等级别传统收费站相比,新郑新区站因为车道上不需要配置收费员,整体人员配置只有传统收费站的33%,成本将大幅降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