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元素”闪耀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明年3月1日起施行
11月份我国人民币 贷款增加1.25万亿
A股市场昨日 呈现普涨格局
证监会对长生生物和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促党建提升
30多家企业走进 卢氏对接扶贫项目
开展集中整治 保障食品安全
严格标准 落实制度 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送温暖送关爱 慰问困难群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格标准 落实制度 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赵峰 王卓娅)为推动基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党工委抓牢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与党中央及省市区委保持一致,在落实组织工作上严格标准,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焕发新气象。

林山寨街道按照组织工作要求对党内的政治生活进行部署,重点围绕街道科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在党内政治生活上确保按照上级安排的会议主题不跑偏,重点环节不减少,相关要求不放松。全年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召开两次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五次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上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教育党员纯洁思想的目标。同时在组织生活会上发挥民主集中制对书记大走访出来的困难党员党费减免、发展党员、换届选举等工作做出安排,并将会议精神通过党组织微信群、书记大走访等多种形式传递到每位党员。让每名党员接受组织教育,同时保障每名党员知情权。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制度,为强化制度落实,保障组织凝聚力,林山寨街道每月7日定为党员活动日,每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活动,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安排明确活动日主题。严格实行支委会决议、党员大会审议等程序,开展好书记上党课。开展好党务公开,特别是党员积分化管理以来每月对党员积分的公示、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党员发展公示、组织生活会情况公示等;开展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工作。街道党组织共分类编组12个大项,38个小项,参与无职党员近600人,为街道的发展提供了群众力量。

该街道全面推进非公党组织“321工程”,大力推进雁阵工程落实,明确两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为“领头雁”,提高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带动街道非公党组织发展。街道自年初以来,组织召开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4次以上,重点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非公企业党组织业务等,同时向非公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19人,每名指导员每月至少保证到指导党组织一次,参与一次组织会议,上报一次工作台账,所有党建指导员对指导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负责。

全面落实郑州市“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建立完善的服务,在区人才办和区委组织部的带领下建立三个人才微信群,累计服务各类青年人才1200多人,其中博士100多人,研究生130人,每月处理人才咨询问题不少于40个,与各类青年人建立良好的工作友谊,受到青年朋友的信任与支持。

林山寨街道还积极开展分类升级活动,保障发展质量。街道各党组织在年初时按照组织部工作要求,对照示范党组织标准,全面开展分类定级,共有2个示范社区党组织,6个三类党组织,其他为二类党组织。到目前街道机关党支部提升二类升一类申请已报组织审批,其他党组织没有提出升级。同时为激励社区(村)党组织升级,街道结合逐社区(村)观摩活动,组织各社区(村)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专干进行逐社区(村)观摩活动,通过服务硬件改善、工作软件比拼,使各社区(村)能够正确认识自身工作优势,面对工作短板,查找出问题差距,实现共同提高,全面提升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