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月河的黄河 黄河的二月河
首批“河南省戏曲之乡”授牌
捷克交响乐团奏响绿城
《蜘蛛侠:平行宇宙》将上映
众多南阳市民自发悼念二月河
遍访各图书馆 刻苦研读清史
国足25人大名单公布
“苗苗杯”乒乓球比赛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捷克交响乐团奏响绿城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16日晚,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高新亿达之声”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倾情上演,中国2017年金鸡奖最佳音乐配乐乐团——捷克交响乐团受邀来郑,为绿城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世界级交响音乐会。

当世界著名作品《角斗士入场进行曲》缓缓响起,富有独特魅力的音符带着澎湃激情扑面而来,激荡的音乐环绕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内。在欧洲音乐会乐团首席指挥、世界著名小提琴家乔治· 哈拉威姿卡的指挥下,捷克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歌剧《卡门序曲》组曲、《第九交响曲》《沃尔塔瓦河》《雷鸣电闪波尔卡》《中国人加洛普》《春之声圆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曲目。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捷克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以及《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你们可知道》两首经典歌剧。特邀前来的澳大利亚歌剧院首席女高音特里萨·拉洛卡,用悠扬、醇厚的唱腔,歌颂着不同民族间共同感悟和珍视的爱情与情感。

据了解,捷克交响乐团前身是著名的捷克巴兰道夫电影制作公司的电影交响乐团,乐手由捷克最优秀的音乐家组成,拥有丰富的电影音乐和古典乐录音及现场演出的经验,已经为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挪威、比利时、希腊、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5000多部电影录制音乐,其中包括《谍影重重》《哈利波特》《狮子王》等大量好莱坞电影,曾获得美国电视剧最高奖“艾美奖”和中国金鸡奖最佳音乐配乐乐团。本次演出是该交响乐团首次在郑州亮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