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打好“平安守护” 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
2019年春运下月21日开启
元旦假期郑州铁路 增开10.5对高铁临客
小李庄站升级郑州主客站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裁员率审核方式调整
残疾学生符合录取条件 职业院校不得拒绝入学
我市五年救助保障困难群众325万人次
二七区检察院 获评全国模范
郑东新区通报新一期 “二好六差”工地
拆迁接近尾声 绿化初见成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城市更绿更美更宜居
今年经开区新增绿化面积210万平方米

绿化宛如一条条旖旎的玉带,为坚硬的城市道路注入鲜活的色彩。漫步在经开区街道上,宽阔整洁的道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和满目苍翠的植物相映成趣,构筑了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今年,经开区坚持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提出了以10个重大产业项目和10类重点工程建设为主线,突出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其中,绿化景观工程作为10类重点工程之一,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经开区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提升了13条道路绿化景观,建成了公园、游园38个,建成绿化面积2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是去年的2.25倍,人均绿地面积增加了5.3平方米。

提升城市档次,推进起步区道路景观改造。道路景观绿化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和品位,经开区把道路景观绿化提升作为今年绿化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集中主要精力和力量组织责任部门、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对107辅道以西起步区、滨河国际新城等重要道路进行绿化完善和改造提升。相继完成了第九大街经北二路、第十五大街经南八路等4个街头游园,第八大街、经南三路、第三大街等9项道路绿化提升等绿化景观工程,绿化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6亿元。

今年以来,依托区域产业聚集优势,经开区强力推进“十大游园”、生态廊道绿化、生态水系绿化联通绿化景观工程项目。相继建成滨河、经北二路等5个公园,中烟、智荟等33个街头游园,以及107辅道、四港联动等生态廊道和蝶湖、潮河等生态水系联通绿化工程,新增、提升绿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此外,在今年秋冬季绿化工作中,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经开区还积极谋划打造了航海东路、四港联动与经北四路、南三环与机场高速、南三环与107辅道等9个关键节点绿化提升工程,绿化总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各绿化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据悉,2019年,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经开区将计划总投资17.7亿元,对铁路沿线、生态廊道、过境干线公路、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等五大区域进行整体绿化及提升,绿化总面积610万平方米。 张 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