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双节期间广泛开展 文化进万家活动
推进政务新媒体发展 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
北斗三号开始 提供全球服务
我国首次面向社会 公开招录消防员
王永民: 推动汉字信息化的“当代毕昇”
扫出朗朗乾坤盈盈正气
全国大部分地区 要“冷酷”告别2018
尼玛顿珠: 西藏牧区改革的“排头兵”
杨忠:精忠报国 英名长存
戴明盟: 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大部分地区 要“冷酷”告别2018
想找暖阳得到元旦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高敬)太冷了!27日,北方多地出现今冬最低气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预报情况看,全国大部分地区要“冷酷”地告别2018年,天气回暖要等到2019年元旦之后。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冷空气影响期间,东北、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降温幅度有6℃至8℃,吉林中部、辽宁东部降幅10℃至14℃。27日早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辽宁中西部、河北西北部、京津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其中黑龙江哈尔滨-25.2℃,吉林长春-24.6℃,辽宁沈阳-19.5℃,天津-10.7℃。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27日至31日,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黄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至10℃,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至14℃,局地超过14℃。最低温度0℃线从淮河逐步南移,30日至31日将移至南岭一带地区。

寒潮也会带来大风和雨雪。受南下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27日至30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过程基本结束,4日起南方地区的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